到師大去買個色票
順路去吃個飯
吃韓國料理
人實在粉多

帶位帶到兩個外國人旁邊的小餐桌
(通常如果坐公車或吃飯會刻意避開外國人旁的位子)
外國人還須把他們餐桌小移一下才有走道座進去

坐下
阿舍去端湯點菜
男外就開口跟我說話
天呀~~~(心理喊著我壓力好大呀!)
仔細聽
他說中文耶
男外-你點菜
我聽了三遍還是不知道

阿舍回位子來
他說-你點菜(不知道意思耶)
阿舍說-你點(甚麼)菜

外男-點點頭
(天呀!中文我也聽不懂也不會猜)

(心裡想好想多問他們問題
例如-哪來~怎麼這麼要學中文壓)

他拿了菜單跟著我們唸菜名
韓式三鮮炸醬麵
韓式雞肉定食
他們點了
泡菜羊肉炒飯
泡菜豬肉炒飯

(反正他們真的很厲害
對我來說
逮到機會就開口練習)

等他們走了
我卻一直笑
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真的是這麼井理之蛙
看到外國人管他說中文英文
就是緊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MAMA 的頭像
    ROCKMAMA

    ROCKMAMA的生活碎碎唸

    ROCK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