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病房出奇安靜


第一床在睡午覺
第四床請假回家一下

住這種健保床位
沒有隱私

我是第三床
介紹一下

第一床本來是一個胃潰瘍年輕學生
大概是被這種吵雜氣氛早早要求出院

現在第一床
九十三歲
洗腎
可交談
有重聽
所以我每天都知道他們吃了甚麼早餐午餐晚餐
身體又有那些病痛

第二床
九十四歲
臥床
不交談
護士的醫護行為
不耐煩會大吼幾個字
有幾個半夜是被吼到嚇醒
有外勞照顧
兒子偶爾來
他說老人多少都有憂鬱症


第四床
九十二歲
可走
因為肺部有些問題住院
也重聽
很愛說話
(基本上他們對話都非常大聲有力)

一住進來他女兒說如果太吵我們在換到二人房


真是
哭笑不得

其實跟這些重量級的阿媽住同房
應該算是給了我一些感想
和一些對生命的矛盾看法

真的長命百歲這麼好嗎
每天跟外勞相處
他唱他們的家鄉民搖有安慰到你的心靈ㄇ

我不要老了一直說年輕時的事
(我現在有時也會說我更年輕時的事)
以後直接說
去看我的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MAMA 的頭像
    ROCKMAMA

    ROCKMAMA的生活碎碎唸

    ROCK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