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芭小姐介紹一個案子給我

開始-MSN業主先要看我的作品

製作物-硬碟外接盒的包裝

MSN開始
看完作品
我們老闆問你這樣要多少錢
一個外包裝

這時候
我去問一下同學同業
廣告公司-一萬(最少)

個人工作室-看他公司規模
電子業包裝-一星期做一個 有時比較趕1-2天做一個(我用它薪資去除一下)
電子業-一萬六

我跟客戶說你公司預算
他說你開價是....
參考結果我說八千

過一會
他說我們老闆說太貴
((以前))配合的才四千

后~后~后~

就MSN作為沉默
當作無緣的結局
感想:
我們這行
不是在架上的商品
沒有標價
也沒有成份說明
也沒有口味標示

架上的東西很好選
你情我願

設計這行
不是((現成))商品
不是((現成))的你來選

不要被殺價
殺到沒有設計格調
殺到沒有尊嚴
殺到片甲不留

因為設計
所以尊重設計



很有趣的一張照 跟前面沒關 哈~

媽媽因為不能放軟身段
所以不會太有錢
你要忍耐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MAMA 的頭像
    ROCKMAMA

    ROCKMAMA的生活碎碎唸

    ROCK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