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家裡總是有些奇怪的小玩意

覺得神秘又驚奇
太空氣球-
就是一個吸管吹出泡泡

還有黏黏的會在玻璃上爬
其實他只不過是一團透明膠質

記不記得有種硬硬小小
有烏龜.魚之類
放在水裡會膨脹
自己以為在養((動物))


我現在要介紹
這是從小
到目前
都想不出的東西

我稱他12月的迷思
它是一包化學藥劑
跟一棵聖誕樹(兩片薄紙)
就吸收盆子的化學藥劑
就開始產生了變化

就是這樣
非常有趣
但全開的第三天我就不小心把他碰碎了

說到這
我家是雜貨店
小時人人稱羨的地方哩

現代家長
應該很怕
給小孩去那種地方
化學添加物太多啦
色素啦
玩具都沒經過檢驗啦
會受傷啦

但以前好像一點點小東西就令人感動
現在在螢幕上破關的感動
我是體會不到拉(太笨)

像小孩子期待這顆樹長大
我是最近又體驗了一次

我也要當家長
是要怎樣對待
跟看待我自己的新舊交替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MAMA 的頭像
    ROCKMAMA

    ROCKMAMA的生活碎碎唸

    ROCK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